千手百眼A

月影朦胧 第八章

寿宴终于结束了,严明玉并未回衙门,而是破天荒的跟着一家子回了安王府,酉时,皇宫来人下诏书,女帝要重赏永平郡主,邀严明玉明日入宫觐见。此话一出,安王一家除了严明玉以外都是面面相觑,一个个都在揣摩圣意,不知陛下此举所谓何事。只有严明玉本人一直在饭桌上吃吃吃,今日贺凤鸣做的土豆炖牛腩实在是太香了,她整个脸都快埋在饭碗里了,至于入宫嘛,她心里倒是无甚波澜,觉得自己现在身为郡主,父母关系如此硬,皇帝姑姑叫我去一趟应该也没什么,客客气气的送走传话太监后,严明玉就赶紧端起碗继续干饭。

要是往日,贺凤鸣要是看到玉儿这么爱吃自己做的饭菜,定会高兴的放不下嘴角的弧度,可现在只能满目愁容的抚摸着玉儿的背:“明日进宫不用怕,万事有我和你爹在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严明谦也愁眉苦脸的,但他愁的是自己还没吃上两口,一盘子都快让妹妹吃光了。

翌日清晨,严明玉来时,女帝正在批奏折,见她来了,就直接传进了御书房。严清屏退了左右,关好门窗,清晰的声音响起:“你可知严衡要杀你。”

严明玉瞪大了双眼,心跳漏了一拍,长久的沉默后她淡淡开口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是把柄,是你爹娘的把柄,和明谦不同,你与安王一家有缝隙。”

“他在哪。”

“他叛国了,现在在黎国,官至一品大将军。”

“我也想杀他。”

严清让她坐到自己对面,沉默片刻,开口道:“朕本想让你去他面前演戏,可终究太过冒险,朕只怕你爹娘知道后会受不了,万一除了差错,只怕要怪朕一辈子。”

“尤其是凤鸣。”女帝叹了一口气,“你若不测,恐怕她就要疯了。”

“明玉不怕,只求陛下仔细善后,莫要让爹娘知晓,明玉独自在外自会小心。”

严清目光深邃,肃重的看了她一眼,开口道:“当年之事朕不能告知与你,但朕可以保证,你娘费尽心思所做的每一步,都是为你今后做了万全的打算,你莫怪她狠心。”

严明玉不说话,只一直低着头,她心里一直过不去这个坎,十年在外,她总以为自己放下了,可回家后贺凤鸣对她百般千般好,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疼爱她,又让严明玉感觉恍惚。明明这么想自己,却十年都不出现,连封书信都没有,她恨过贺凤鸣,怨她为什么十年对自己不管不问,严明玉每次想开口质问她时,都会因贺凤鸣对她明媚的笑颜而放弃,她说不出口。偷偷问哥哥,哥哥也支支吾吾说不出来。严明玉很爱贺凤鸣,很爱严逢,很爱哥哥,可不知道这来之不易的亲情背后隐藏着多少苦衷,她要活捉了严衡问个清楚。

回到了府中,贺凤鸣和严逢都不在家,严明谦在逗鸟,严明玉走过去拍了拍哥哥的肩膀,说:“今日陛下说了,有意让我作为使节访问黎国,哥哥觉得如何?”

严明谦给鸟喂水的手顿了一下,转过身子看着妹妹,复又继续喂鸟:“不可,你可知那黎国野心勃勃,甚是难防,你小小年纪涉世未深,怎可冒此风险,让爹娘去回了陛下吧,此事另选他人。”

“我已经答应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严明谦现在彻底不玩鸟了,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度,眼睛冒火,“万万不可,此事没得商量,爹娘冒死上奏也不会答应的,你只管在大理寺安心做官,外邦之事不必插手。”说完便拂袖而去,连眼神都不多留一眼,此时的严明谦严肃冷峻,没有了昔日的嬉笑幽默,严明玉看着心里发毛。

严逢去礼部视察了,再加上练兵布阵,这半个月应是不回家了。晚饭时,两兄妹全程一声不吭,只低头扒饭,这让贺凤鸣觉得有些奇怪,但也没多说什么,吃完饭后下人来收拾碗筷,这时严明谦幽幽开口:“娘,玉儿有话跟你说。”

严明玉眼神一抖,喉咙滚了滚,愣是没发出一个音节。二人就这么直直的看着她,贺凤鸣将手臂搭上了她的肩膀:“什么事啊,现在跟娘说。”

“额,陛下派我去黎国做使节,明日圣旨就应下来了......”

“什么?!”贺凤鸣喊道,眉头皱成了川字。

“谦儿,你回房吧,我跟你妹妹有话要说。”

“是...”

贺凤鸣拽着严明玉一路来了卧房,她手劲极大,严明玉试着挣脱,却被那人握的更紧。她心里不由得升起一阵烦躁,自她回家,无论做什么,在家还是在外,仿佛都有贺凤鸣的影子,她讨厌这种不自由的感觉,又不是三岁小孩了,不论什么事贺凤鸣都要来插一手,仿佛她是安王府的笼中鸟。

“陛下今日召见你,让你做使节,是否强迫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就不许去,我明日就上奏求她收回成命。”贺凤鸣语气冰冷,黎国有她毕生的仇人,坏她姻缘,断了与孩子这么多年的感情,她绝不能答应。

严明玉听她这语气心里也气得很,死死盯着贺凤鸣抓着她的手,恶狠狠道:“我若非要去,你也拦不住我!”

“你敢!”

严明玉气恼极了,又觉得可笑,回京城这么些日子,发生了这么些事,一桩桩一件件她贺凤鸣凭什么都要管。不论是严逢,哥哥,还是陛下,她身边的所有人到告诉她贺凤鸣对自己一片苦心,呵,严明玉冷笑一声,十年不闻不问,现在倒是想起来自己的存在了,真是好一个把女儿当作提线木偶的慈母,冷冷喊道:“贺凤鸣你别管!放开我!”

贺凤鸣气的发抖,指尖攥的冰凉发白,她的好女儿十天里有八天不回家,平时说话冷淡成日里没个笑模样就算了,今日还敢对她直呼大名了!再不管管明日还不得骑在她脑袋顶上撒泼了!贺凤鸣抡圆了膀子给了她一耳光,巴掌声响清脆,严明玉皮肤本就白嫩,这一掌下去,左脸登时就红了个巴掌印。

“贺凤鸣是你能叫的吗!我是你娘!有你这么跟娘叫嚷的吗!”

严明玉被抽的耳鸣,左脸火辣辣的疼痛刺激着她,她的颅内简直气的窜火,把贺凤鸣紧紧攥住自己的那只手狠狠往架子上的花瓶上砸。破碎又锋利的瓷片划破了贺凤鸣的手,鲜血汩汩流出滴到地板上,严明玉挣脱开了,把自己这么些年的怨恨赌气般的,一股脑儿全喊了出来:“你才不是我娘,我娘是英王妃,她早死在承州去京城的路上了!是她生了我,才不是你!”

贺凤鸣冷笑了一声,笑的惨淡又瘆人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,严明玉的话像是把抹了毒药的匕首,直直捅在了贺凤鸣的心窝子上,绝望又痛苦,斩碎了她积攒的所有理智。她十年日日担心惦记的孩子居然说出了这种话,她十月怀胎,疼了两天才生下来的宝贝;下雨打雷,要她紧紧搂抱着才肯入睡的玉儿,现在居然不认她了。

她用鲜血淋漓的手抚上了严明玉的脸,严明玉一把抽开了,见她要跑,贺凤鸣又死死的把人拽了回来:“这么些年了,他们是不是一直告诉你这种话!这些日子我不疼你吗,我待你的好比你哥哥只多不少,你怎么能不信我是你亲娘!?”

“你就不是!十年生而不养,你有什么脸来质问我!亲生不亲生的,你与英王妃无非就是隔了张肚皮!你才不是我娘!”



评论区见~

明玉委屈又疑惑,所有人都不告诉她真相,只让她一味的理解大人,孝敬父母,今日被贺凤鸣一点就着了,再加上青春期,就爆发了


评论(11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